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视频由成都新都公安提供

  近日,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成都新都公安龙桥派出所的宁静。电话接通后,120医生向民警通报,一男子报称女友出现头晕症状,自己没多久也出现头晕症状,还未等120了解详细情况,随即电话便中断。经120了解,该男子大致位于龙腾大道某超市附近,由于男子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即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黄伟立刻行动起来。经过多方工作,警方发现该男子与居住在新龙桥社区的董某某身份较吻合。黄伟立即联系社区干部,通过了解企业已搬走,负责人提供了董某某朋友电话号码,通过联系董某某朋友,其只知道董某某住龙腾大道某条巷子里,具体地方也不太清楚。结合分局提供信息与其朋友所讲基本一致,排查范围进一步缩小。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地房屋数量多,查找难度大。黄伟立即将参与行动的人聚集在一起,分成4个小组逐楼逐户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搜索到四楼右边房间时,敲门无人应答。随即向旁边住户询问情况,在得知该房间有人居住,但是当天没有看见住户的信息后,黄伟大喊:“把这间房间撞开,出了问题我负责。”门应声而开,一股刺鼻的煤气味扑面而来,只见董某某及其女友晕倒在房间床上,众人立刻拨打120。

  经过紧张救治,目前二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经过治疗观察后即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