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吴亚飞

  灯光、歌声、热情洋溢的居民群众……11月13日晚,成都市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一场别开生面的“阳台演唱会”举行。居民们纷纷站到自家阳台上,隔空合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爱》等歌曲,用响亮的歌声表达对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当晚七点,小区里的伴奏曲响起,居民们应声拉开窗帘,在阳台上大声跟唱。有人打开手机闪光灯,跟随音乐节奏挥动;有人在窗户边高举五星红旗,高声呐喊;还有居民做起了网络直播,和网友一起为疫情防控加油打气。

  夜色中,整个小区内灯火通明、歌声嘹亮,高亢的歌声、澎湃的热情,一扫连日来疫情防控的疲惫和紧张。

  此次合唱由小区物业发起,全体居民共同参与。自封控管理以来,首创·娇子1号小区居民积极配合封控管理,不出门、不聚集,配合居家隔离。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合唱意在让居民们释放压力,慰藉心灵。为营造演唱会氛围,工作人员给每位居民派发了荧光棒、小国旗等道具,同时在小区内准备了氛围灯光以及专业音响,告诉大家疫情不可怕,生活要继续,希望这次合唱给大家带来良好的参与体验,鼓起勇气面对一切挑战。

  “非常温暖,有大家庭的感觉。”参与此次大合唱的居民尹先生表示,“希望能通过歌声为所有人加油打气,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图片/视频:锦江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