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1月22日,记者从成都交警六分局获悉,为保障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都交警持续开展冬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成都交警六分局自2021年11月18日起在梓州大道、天府大道、益州大道、剑南大道、绕城高速等重点道路采取固定检查和巡逻管控的方式,连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整治行动,查获一批闯红绿灯、超载、醉驾等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自11月18日以来,成都交警6分局共查处醉酒驾驶1件、饮酒驾驶2件、超载26件、改装改型15件、电动自行车违法200余件。

  当日,成都交警六分局还公布一批冬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1:

  2021年11月21日17时15分,交警六分局民警在高新区新通大道进行交通违法整治,一辆号牌为川AR***1的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无视信号灯从路口驶过,民警立即将其拦下。该车驾驶人刘某实施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刘某处以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刘某的驾驶证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