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2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四分局获悉,为全力保障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效预防和减少货运车辆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成都交警在全区范围开展城区交通安全奋战40天专项行动,推行“多部门联动”组成货运车辆管理专班采取强制约谈、不定期抽查等措施,针对辖区内的超载车辆进行严格管理。

成都交警四分局供图成都交警四分局供图

  11月30日晚20点,成都交警为了不让货车“带病”上道路行驶,走进源头进行严格管理,成都交警四分局会同青羊区住建交局、区城管局多方单位到位于青羊区一环路的一个工地。该工地即将开始渣土清运,多部门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该工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住区建交局工作人员重点检查该工地项目的主体人员在岗履职和持证上岗、保障安全生产的投入情况,同时区城管局要求严格按照规定配备冲洗设施,落实冲洗保洁人员,对出场车辆进行冲洗除尘,防止车辆带泥出场污染城市道路。

  在道路交通方面要求企业严格管理运输车辆,所参与运输渣土的车辆到成都交警进行验车备案,工地必须专门设立车辆出场检查人员,对出场车辆进行检查,确保无超载车上道路行驶,成都交警四分局交警也将对该工地出入车辆进行设点检查、巡逻管控,做到每车必查的工作状态,走源头进行管控超载车上路在城区行驶的危险状况出现,以确保城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下一步,成都交警四分局将持续联合各单位结合全市的货车超载超限治理工作,加大路面管理力度,强化源头管理,有效预防货运车辆因超载超限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