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应时刻保持畅通。而简阳顺城街107号小区的消防通道却变成了“停车位”。

  近日,简阳顺城街107号小区的一名网友向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每天晚上9点左右,小区门口的消防通道就开始有车辆停放,影响行人进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现场探访:

  贴有禁停告示,消防通道仍被汽车占道

  1月6日凌晨,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了顺城街107号小区进行实地探访。据门口处一个写着“日杂公司房屋信息公示牌”的牌子显示,该小区共有3栋楼上百户人居住。

  记者发现,小区分为里外两个院子,只有一个通道连接。通道地上涂有“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的字样,两边墙上也有多处“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的告示张贴,但停在通道上的车并不少。

  多个消防通道上都停有汽车

  其中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占道停放后,留下的宽度勉强够两名正常体型的成年人并排通过。继续往里走,消防通道口又是一辆白色SUV车头朝里停在路中间,再往里是5辆挤在一起停放的小轿车。

  小区居民:

  半年前曾进行反映,但收效甚微

  “这些车子都堵在门口了,只留了条人行道。万一有哪里燃起来的话,消防车都进来不了,全部堵死了,太危险了!”对此小区居民李女士表示,如果里边的居民家里发生了什么意外,外面没有车能进得去。

  与顺城街107号小区相邻的顺城街89号,也存在着消防通道被占停车的现象

  据李女士介绍,小区长期处于无物业管理也没有门卫的状态,每天晚上小区里都停满了车,一些有台阶或凹凸的地方因为汽车遮挡住光线很难发现,小区里老人也比较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此外,有小区居民表示,小区内停放的部分车辆其实是外来车辆,因为停在该小区里面无人收费,所以附近一些车主也将车停在了该小区。对此小区居民们感到既愤懑又无奈。

  李女士表示,小区居民们苦“无人管理乱停车”久矣。据了解,为了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在社区网格员的牵头下小区组建了微信群,大约半年前,就有小区居民在群里反映消防通道被占用的事情,但收效甚微,一直没有得到较好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