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一高校“学霸寝室”走红网络,连学校官微也其打call。

  在同一寝室的三名室友中,两人保送北大,一人拿到新加坡国立大学offer,消息一出,网友们直呼“太厉害”,并将她们称为“学霸寝室姐妹花”。

  而她们的吃货日常,也让大家纷纷好奇,“是如何在成为吃货的同时,成为一名学霸的?”

  面对广大网友的发问,她们也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的“学霸秘籍”——从不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和健康的身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持之以恒是关键。

三人的合照三人的合照

  揭秘学霸如何养成

  持之以恒是关键 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三位“学霸”一同住在电子科技大学7栋405寝室,也是该校物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据了解,原本该寝室住着4位同学,但有一位同学因为特殊原因搬离了寝室。在寝室的3人中,熊敏慧、雷于露两位目前已经保研至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而李元睿也将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深造。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3人大部分时间都在一起,“一起上课一起自习,上课都会选同一个老师。”但在临近考试时,三人又都会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式学习,“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晚上回到宿舍后再一起交流,互相讲解。

  如何成为“学霸寝室”?三人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寝室其他人对自己的影响。

  雷敏慧表示:“在一个大家都很努力的环境里,自己也会更加有动力,更加愿意主动去学习。”而且大家都很优秀上进,所以在一起学习会更加有氛围,“也能促使你更加努力,也更有目标。”

  此外,相互帮助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有困难我们都会互相帮助,一起解决问题。”李元睿笑着说道,在室友的影响下,“我想偷懒的时候也会提醒自己不能松懈”。

电子科大官微为其打call电子科大官微为其打call

  除了寝室的学习氛围,良好的作息也是她们成为“学霸”的关键。熊敏慧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自己有晚上11点前就上床睡觉的习惯。因此,在她的影响下,大家都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从来不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