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什么最火?“露营”一定是关键词之一。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成都多个绿地公园及露营基地,自今年春节开始,各周末节假日,各色帐篷成为了草地主角。

  同时火热的,还有如春笋般冒出的各类露营基地,为露营者提供一条龙服务。而随着“五一节”临近,部分露营营地已被约满,甚至一位难求。

  马蜂窝《2022露营品质研究报告》显示,成都已位列露营热门城市目的地第二位。同“北上广”三地一道贡献了全国超三成的露营游客量。露营,已俨然成为成都人喜爱的休闲游“顶流”。

  线上线下的销售数据也显示,帐篷等露营装备的销量在过去两月里迎来猛涨。成都有不少户外用品门店,露营货架甚至被搬空。

  以享受户外风光、家人小聚、休闲放松为核心的露营野餐已经成为休闲旅游的新热点。这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对此,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刘俊认为,露营热背后,疫情影响因素是其中之一,但更重要的是人们生活条件的提升,休闲方式变得更加多样化。而对于四川或成都而言,绿地覆盖在增加,气候条件也适合户外活动,“市民有需求,户外又有这个条件,所以露营逐步走进大众的生活,以后这种方式应该会有一个比较稳定的发展。”

露营基地露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