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施小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报告。在公园城市“首提地”四川天府新区,部门、街道、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纷纷收听收看了此次大会开幕直播,党代会报告关于未来5年的谋划和发展,也引发了各界的热议。

  “报告让我们动力十足,干劲十足,信心十足

  “通过聆听(党代会)报告,我感受到成都的发展当下可为、未来可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四川天府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主任科员张定川表示。

  天府新区新经济局(成都科学城管委会)的党员们同样感受颇深。当听到报告中提到“科技创新、公园城市建设”等关键词,四川天府新区新经济局(成都科学城管委会)工作人员王静雯充满了自豪感,她说:“作为公园城市的首提地,天府新区必将担起更多的责任,迎来更大的机遇。作为新区科技项目服务的一名党员,我要以这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在每一次项目对接上、企业走访中、协议起草等具体工作上做到‘五个走在前列’,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和新区共同成长。”

  “我真心为过去五年成都取得的成绩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专注锻造业务能力,抢抓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创力量’。”四川天府新区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局综合处工作人员王含欣认真收看了开幕会后表示。

  四川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总支书记姜红说,报告对成都下个五年的发展规划,以每个个体微观的获得感为导向,从“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调整”“五个走在前列”出发,到更加强调政府和市场并重的产业“建圈强链”,“更让我们动力十足,干劲十足,信心十足”。

  “为公园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大运会助力”

  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让大家无比自豪。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更让大家十分振奋。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出入境大队大队长杨怡佳说:“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民警,在日常的每一天,做好每一项和群众相关的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就是实实在在的不忘初心。”

  在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开幕时,边收看边记录,一起畅谈感受。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副院长董微表示:“我认真听了大会报告,深受鼓舞、无比振奋。尤其是报告中提到了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实验室,这更加确信了我们要继续锚固国家战略,坚持走科教融合的道路。在成都市委市政府和天府新区的关心支持下,今年,我们从华西坝整体搬迁到了兴隆湖。未来,我们将持续发力,继续为科技创新策源地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大运“蓉宝”服务机器人诞生地——成都睿乐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里,全体工作人员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幕。公司员工王国兵表示,大会所作报告,让他深刻体会到了公园城市示范区不是简单建园、增绿,而是让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共生。作为一个科技型企业,要更加努力探索智慧科技发展与公园城市建设结合模式,为公园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大运会助力。

  红星新闻记者 柯娟 刘倩婷 郑晓凤 刘杰 宿姮 李旭东 杨燕礼 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