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很多住户家里都出现了飞蚂蚁,该怎么处理?”“白蚂蚁侵蚀很多年,屋内门框等都被吃掉了!由于楼层是木质,根本没法消灭咋办?”近日,多位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家中出现白蚁困扰的问题。

  家里出现密密麻麻飞蚁

  居民苦恼“今年特别多”

  近日,记者来到网友陈女士所反映的成都市锦江区锦华路康郡小区北区。

  “前段时间发现家里开关面板上全是密密麻麻的飞蚂蚁,买了药来喷,地上死了很多。”陈女士表示,她并不知道家中为何会出现飞蚁,发现后跟邻居在小区群里讨论,才得知不少邻居家中也有。她说,有小区邻居认为,这种飞蚁是白蚁,会对房屋建筑产生破坏,大家为此既苦恼又担心。

图片由陈女士提供。图片由陈女士提供。

  采访过程中,该小区不少住户都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困扰。“来看来看,我们才打扫了这些蚂蚁,都还在爬。”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每天都要清理出来一大堆飞蚁,虽然它们暂未直接伤害到人,但是看着心里很烦。

王先生从家中地板上打扫出来的白蚁王先生从家中地板上打扫出来的白蚁

  居民罗女士也表示,自己家在几年前就出现飞蚂蚁了,它们在墙上钻了好几个小洞,平常只能通过喷洒药水来处理。

  陈女士也说,她家从2019年第一次发现飞蚁,至今已近四年。以前没有管过,但今年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