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五一假期来临,五天的小长假里,如何“玩转”成都?4月26日,成都市文广旅局发布20条主题旅游线路。邀请市民和游客去品味乡村旅游,逛林盘,采鲜果,住美宿,品美食;去打卡成都最美图书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高低起伏的书山和层叠错落的梯田,绘就了一幅“窗含西岭千秋雪”的最美公园城市画卷;去参观成都最震撼的艺术展——成都航天艺术展,带你走进神奇太空,于数字沉浸中开启宇宙漫无边际的冒险之旅;去体验大运系列点位,感受同心迎大运的心潮澎湃。

  惠风和畅看山水清幽

  1、生态休闲之旅

  推荐线路:青城山景区(都江堰市)—都江堰景区(都江堰市)—都江堰虹口花谷景区(都江堰市)—鱼凫湿地景区(彭州市)—白鹿音乐小镇(彭州市)

  线路特色:夏日骄阳初显,趁着周末和假期,不妨走出城市,带你走进青城山-都江堰世界双遗,宿于山林坐忘间,与喧闹世俗拉开距离;随后前往彭州市,在鱼凫湿地乘坐小竹筏,来一场家庭露营烧烤体验,到白鹿音乐小镇,进入鹿野城堡,让你穿越“欧洲”,邂逅不一样的欧式浪漫。

  2、山水怡情之旅

  推荐线路:三岔湖景区(东部新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东部新区)—五凤溪古镇(金堂县)—淮州新城绿道(金堂县)—玉皇养生谷(金堂县)

  线路特色:“山水城相依,山水城相融”,是东部新区的最美表达。置身三岔湖游船,可看湖水晶莹,群岛争秀;登上龙泉山丹景台,可眺望山水,栖居自然;前往五凤溪古镇,体验“半边山江半边城”的江南韵味;行走于新城滨河绿道,感受绿草茵茵,江水潺潺;最后再到玉皇养生谷,挑战西南最长玻璃吊桥,欣赏如诗如画的绿野美景。

  3、寻竹探幽之旅

  推荐线路:道明竹艺村(崇州市)—竹溪湖景区(邛崃市)—川西竹海景区(邛崃市)—天台山景区(邛崃市)

  线路特色:以竹为特色的乡村景观,在川西大地绘制了一幅静谧悠然的美丽画卷。沿着这条线路,既能领略竹艺非遗的古韵新风,又能体验川西竹海的山石竹水,还有机会看到天台山的萤火之森。

  游目骋怀觅乡间野趣

  4、果香采摘之旅

  推荐线路:椹林SENIES桑蚕生态园(崇州市)—元通古镇(崇州市)—向阳花农场(大邑县)—铁牛村川西林盘(蒲江县)—蒲江樱桃山(蒲江县)

  线路特色:5月是采摘的季节,成都近郊多个采摘地、果园已迎来最佳采摘期。首先前往椹林SENIES桑蚕生态园,体验果桑采摘的同时,也可尝试这里特有的桑椹果酒和桑叶茶;随后前往向阳花农场,贴近自然农场,听虫鸣,沐微风,观夕阳,看日出;最后到达蒲江樱桃山,漫步绿树红樱田埂间,尽情品尝“百果第一枝”樱桃。

  5、林盘度假之旅

  推荐线路:幸福田园(温江区)—万花拾景园林盘景区(温江区)—天府国际慢城(崇州市)—蔚崃林盘景区(邛崃市)—竹上花楸林盘景区(邛崃市)

  线路特色:走进川西林盘,在幸福田园体验城市与乡村有序交融、人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别样美好;在天府国际慢城,构建“慢”下来的生活状态,“漫”起来的生活情调,“蔓”延着的田园乡愁;最后前往邛崃,在古朴雅致、简约大方的川西民居建筑里收获一份归园田居的闲情逸致。

  6、中医康养之旅

  推荐线路:青城山景区(都江堰市)—孙思邈康养文化庄园(都江堰市)—问花村(都江堰市)—西岭雪山(大邑县)—花水湾中医药旅游康养中心(大邑县)—天府红谷·耕读桃源(邛崃市)

  线路特色:来到都江堰,走进青城山下的孙思邈康养文化庄园、问花村林盘诊所等景点,享受艾灸和名老中医坐诊服务、习练青城武术、体验采茶制茶、品尝黄精炖鸡等养生餐,在此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随后前往大邑县,在西岭雪山体验山地运动的惊险刺激后,前往花水湾享受温泉度假,品味中医药香;最后来到天府红谷,享受中医药健康养生泡浴,品尝食补药膳。

  7、川酒茶艺之旅

  推荐线路:安仁古镇(大邑县)—中国蜀酒文化园(大邑县)—大梁酒庄(邛崃市)—茶兰林盘(邛崃市)—夹关古镇(邛崃市)

  线路特色:驱车前往安仁古镇,在民国风情街喝个下午茶,观看一场“今时今日安仁”情景剧,让你梦回民国;随后前往中国蜀酒文化园和大梁酒庄,让你感受一场“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消万古愁”的豪迈与洒脱;品尝完美酒,不妨再到林盘村落、千亩茶园间,泡上一杯香茶,体验茶叶采摘、炒茶和茶艺表演。

  8、诗意田园之旅

  推荐线路:好秾人有机农庄(龙泉驿区)—莲花堰林盘漫香庄园(龙泉驿区)—杏花山上精品小院(青白江区)—我的田园(青白江区)

  线路特色:前往乡村田园,去好秾人有机农庄打卡吧,远离城市的喧嚣,聆听自然乡村原始而又美妙的声音;随后前往莲花堰林盘里的漫香庄园,吃上一顿特色的农家宴席,肥美的鱼鲜和各色的卤味,绝对是“解馋利器”;最后前往我的田园,在玩耍时光中拥抱自然,在徽派精致的小院里观星物语。

  一抹红色忆峥嵘岁月

  9、红色印迹之旅

  推荐线路:唐昌战旗村(郫都区)—建川博物馆(大邑县)—平乐古镇(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邛崃市)

  线路特色:来到战旗村“乡村十八坊”内,各坊老艺人采用古老工艺制作产品呈现一店一故事、一店一传奇的文化特色;置身于建川博物馆内,带你感悟历史岁月中的沉淀,在光辉的历史记忆中学知识、传精神,建川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7:30(17:00停止入馆);随后前往邛崃,沿着“红军小道”,一路参观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亲身感受先辈在长征路上的英勇事迹,红军长征纪念馆开放时间为09:00-17:00(16:30停止入场)。

  10、革命传承之旅

  推荐线路:成都市(市区)—阆中古城(南充市)—朱德故里(南充市)—邓小平故里(广安市)—华蓥山景区(广安市)

  线路特色:走进南充这片光耀史册的红色沃土,穿行于阆中古城,两千多年的历史镌刻在一砖一瓦里,古韵悠然;前往朱德故里,优美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红色文化互融相通,是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最佳代表;随后再到广安,在邓小平故里了解中国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