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五一”小长假临近,受疫情影响,各地机场航班取消量增加,全国航班量仍保持低位运行。4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飞常准获悉,从大数据来看,小长假期间,国内航班量预计同比下降七八成,关注度最高的航线是深圳-成都航线。

  据飞常准数据统计,4月以来,国内日均执行航班量仅2600余班,其中4月4日清明假期期间,国内日执行航班量降至最低点1670班。

  受疫情影响,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日均执行航班量或在3000班以内,相比2021年同期,航班量同比下降七八成;相比2020年同期,航班量同比下降5成以上。

  从飞常准机票搜索数据来看,目前用户关注度前三的航线依次是深圳宝安-成都双流、深圳宝安-重庆江北、深圳宝安-三亚凤凰。据分析,这些城市都是低风险地区,对小长假想要出行的人员来说,会更受青睐。

  机票价格方面,飞常准机票预订数据显示,出行日期从4月30日至5月4日的预订机票,经济舱平均支付价格为728元,低于去年同期平均值,相比机票便宜150元左右。

  为此,四川在线记者建议,旅客在预订机票时,尽量挑选执行率高的航班,以避免因临时航班取消导致不必要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