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广(安)武(胜)公路行道树被大量砍伐,树枝、泥土堵塞公路边的排水沟,黑臭水体淤积沟里臭不可闻……”2022年4月23日,广安武胜县飞龙镇庙坝村村民向封面新闻云投诉栏目反映。

  4月24日,广安交通旅游投资建设开发集团(简称“广安交旅集团”)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国道350线广安枣山至武胜段公路改建工程(简称“广武路改建工程”)需进行林木采伐,广安交旅集团办理相关手续后,对23152棵行道树进行采伐更新。但在采伐过程中,确有树枝、泥土堵塞公路边排水沟现象。24日下午,广安交旅集团已派人疏通公路排水沟。

砍伐的树最大的直径有50厘米。砍伐的树最大的直径有50厘米。

  现场:粗大的行道树被大量砍伐

  4月23日,记者在庙坝村广武路两旁看见,数十棵刺桐被砍伐,刺桐的直径在30厘米到50厘米之间,砍伐林木产生的树枝、泥土堵塞公路边沟,污水淤积排水沟里恶臭阵阵。

  “这么大的刺桐砍了好可惜哟,为何不移栽?”“不知砍伐林木有没有手续?如有砍伐手续,为什么不广而告之?”“为什么不疏通排水沟?”庙坝村村民意见纷纷。

  走过庙坝村,记者发现广武公路两旁,被砍伐的林木比比皆是。树枝、泥土堵塞公路边沟情况也时有发生。

堵塞边沟。堵塞边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