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晚上10点过,在成都绕城高速江家立交至螺狮坝立交外环路段,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大运会专用道相关标识标线进行施划。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专用道设置在高速最左侧车道,地面由黄色虚线和白色虚线间隔组成,每隔一段距离设置有含大运会会标的地面标线,同时在旁边悬挂着醒目的交通标志牌,上面写着“大运会专用道 7:00-22:00”的字样进行提醒。

↑大运会专用道提示牌↑大运会专用道提示牌

  据成都市交管局交通设施管理处工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皮兵介绍,为保障赛事相关车辆通行效率,交管部门在城区主要干道、三环路、成都绕城高速设置了大运会专用通道,整个交安设施工作将于5月19日完成。

↑成都绕城高速上的大运会专用道地面标识和标线↑成都绕城高速上的大运会专用道地面标识和标线

  专用道设置完成后社会车辆能通行吗?皮兵表示,设置完成后,目前社会车辆仍可以按照交通规则正常通行,专用道启用时间及具体通行规则届时将在赛事举办期间由成都交警实时发布。

↑大运会专用道↑大运会专用道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