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合法采伐更新两万余棵行道树

  4月24日,记者采访了广安交旅集团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广武公路原为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拟将其升级改造为一级公路。工程由广安交旅集团负责实施。2019年8月,该改建工程项目经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进行路基施工作业,需进行林木采伐。

  “广武路改建项目依法办理了林木采伐更新相关手续。”改建工程指挥部一位负责人介绍,2020年5月,广安交旅集团获得了广安市公路管理处批复的《公路路政行政许可决定书》,广安市公路管理处同意采伐更新行道树。2020年11月,广安交旅集团到四川省林业和林草局办理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同时到施工沿线的武胜、岳池、枣山园区林业部门办理了林木采伐许可证。“广武路改建工程竣工后,将补种行道树,做好道路沿线绿化。”

边沟里的黑臭水体。边沟里的黑臭水体。

  记者从《公路路政行政许可决定书》中看到,准予广安交旅集团采伐更新广武公路行道树23152棵。

  广武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称:被砍伐的行道树为刺桐和杂木,没有移栽的价值。

正在疏通边沟。正在疏通边沟。

  进展:正派人疏通被堵塞边沟

  封面新闻记者进行采访后,广武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立即派人到现场巡查,发现在采伐行道树过程中,确有丫枝、泥土堵塞公路边排水沟现象。特别是飞龙镇庙坝村一带,公路边排水沟里的丫枝、泥土多,边沟里的污水成为黑臭水体,路人掩鼻而行。

  4月24日下午,广安交旅集团派人疏通公路边沟,并表示今后在施工和采伐林木中,保持排水沟通畅,坚决避免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