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在成都,太阳晒得很热烈。15时,成都全市气温除郫都区外,其他区(市)县气温均在30℃以上,全市均温达31.2℃。

  看来,是时候来一波雨水了。5月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成都下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5月8日、12日分别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大风天气。从5月6日晚上开始,到13日白天,几乎都要降雨。下周平均气温20.5℃左右,较历史同期偏低;周总降雨量30~40毫米,较历史同期略偏多。

  全省来看,预计5月8~10日,四川有一次雷雨或阵雨天气过程,其中8日夜间~9日夜间盆地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阵性大风;甘孜、阿坝两州东部和凉山州有中雨,局地大雨;11~13日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13日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时段盆地大部天气晴好,川西高原北部天气晴好,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多降水。

  成都市未来3天天气预报:

  6日晚上到7日白天多云间阴,傍晚前后西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18~31℃;

  7日晚上到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19~29℃;

  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西部南部局部地方暴雨,偏北风4~6级,气温17~26℃。

  ▲成都天气预报。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气象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