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昊

  5月9日,2022“蓉漂人才日”—“筑梦成都”人才大型网络招聘会于5月9日正式上线启动。招聘会启动当天,参会单位达到1925家,需求岗位38350个,平均月薪7335元。

  此次网络招聘会由四川省委人才办指导,成都市委人才办和市人社局主办,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当天,参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等无需工作经验的需求岗位达到24161个,占比63%。参会单位中,共有世界500强企业17家、中国500强企业16家、成都100强企业40家、国有企业70家、高校45家。需求人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建筑业。

  本次网络招聘会共设“天府倾心优职”——岗位云发布、“蓉有诚心优聘”——带岗云直播、“蓉有走心优企”——企业云宣讲、“蓉有核心优势”——城市云推介、“蓉有暖心优遇”——服务云荟萃等五大特色板块。其中,在“‘天府倾心优职’——岗位云发布”板块中,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和各市(州)、县(市、区)人才部门共同参与了招聘单位组织,设置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3个产业链专区和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硕博引才企业4个招聘专区,便于求职人才查找相关岗位。“‘蓉有诚心优聘’——带岗云直播”板块推出“企业‘职’通车”,邀请部分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到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直播,通过互动方式为企业和人才搭建实时交流平台。“‘蓉有暖心优遇’——服务云荟萃”板块,从办落户、住驿站、来创业、安居房、青聚荟、领绿卡六个方面,汇聚“蓉漂”人才密切相关的服务入口,同时提供公益在线测评服务,从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技能等方面进行测评,使求职人才有更为明确的职业发展规划,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2022年“蓉漂人才日”重要活动之一,本次网络招聘会以“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为主题,秉持人才工作“赋能”导向,聚焦产业建圈强链,旨在为用人企业和各类人才赋能,推动实现从人才要素集聚到人产高效协同的跃升,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蓉就业、留蓉发展、在蓉成才。

  本次网络招聘会将持续到5月31日,招聘单位和需求岗位数还将陆续增加。5月9日起,求职者可登录成都人才网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查看招聘单位和岗位信息,进行在线求职。

  (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