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这几天,随着“到龙泉山看日出”等话题登上热搜,有人调侃,似乎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多数身在成都的人,要么是在龙泉山看日出,要么就是在露营和骑行绕城绿道。

  然而,热潮背后,一些不文明现象也凸显出来。

  5月9日,有网友发现,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山某处观景台上,游客离去之后满地狼藉,矿泉水瓶、零食包装袋以及果皮等垃圾遍地。因此,有人呼吁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注意自身文明素质。

  当天下午,记者在观景台走访发现,垃圾已被工作人员清理,现场已立起多个提示牌,提醒游客“禁止倚靠”“爱护环境”等等。有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很乐意看到更多的游客前来,但也希望大家在观赏日出的同时,随手带走垃圾,脚下留情。

  夜爬龙泉山成热潮:

  有人深夜上山 只为看一眼日出

  凌晨四点的成都见过吗?当你还在睡梦中,有人已经三五成群在夜爬龙泉山的路上了。

  这两天,夜爬龙泉山看日出,逐渐在成都人的朋友圈中悄然兴起。在众多社交平台上,有网友纷纷晒出夜爬龙泉山的视频和相关图片,以至于有人调侃,现在的成都,三分之一的人在露营,三分之一的人在骑行天府绿道,还有三分之一的人在夜爬龙泉山。

  龙泉驿区某高校大二年级的女生小周就是其中一员。5月8日凌晨1时许,她和室友就早早地准备好,踏上了夜爬龙泉山的路,由于这个时间段,公交车已停运,她们选择步行前往。

  “之前就是在网上看到他们分享过,想到自己还没有去过,就想去试试。”小周说,虽然她的老家就在龙泉驿区,但是还没有和朋友一起夜爬龙泉山看日出的体验,出于好奇和新鲜感,她们选择夜爬龙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