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连微博上的外地人都知道了,这个5月的成都有三种人:

  一种是骑行天府绿道的,一种是在公园绿地露营的,还有一种,是夜爬龙泉山看日出的。

  当然,集三种耍法于一身的也大有人在。在环城生态公园绕城骑行100公里,来个满圈大挑战;假期带上娃去露营,不走远了,就去个家门口的青龙湖“安营扎帐”;然后找个不上班的白天睡个懒觉,定下半夜的叫醒闹钟,趁夜色登上龙泉山,扮作“夸父”,去追赶初生的暖阳……

  “打麻将星人”out了,“川A出城大军”也out了。这一系列突然兴起的新玩法,火遍了全网。

  但其实,按照月历向前翻,几乎成都的每个月,都有兴起的新风尚。

  三月春风十里,花开遍地。三月的成都,四处花海。彼时,成都满城寻花人,赏花、寻香、拍花幕。

  人间四月天,萤火舞翩翩。四月的成都,风尚的接力棒属于萤火虫。天上繁星,地上流萤,那时节,成都比比皆是赶赴天台山的赏萤人。

  五月的成都出现了三种人,那六月呢?七月呢?或许会更多……更奇妙的是,无从探寻下一个火爆点会从何而起,一切全然未知。

  然而所有突如其来火出圈的新玩法,都拥有一个共同特点——亲山乐水,参与自然。

  这大抵就是一连串玩法掀起风潮的内因。

  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探索,追逐山水人城和谐相融。

  雪山、森林与星空,从来都是城市里的稀缺资源。有一天,当稀缺的自然资源不再是诗和远方,她变得触手可及,可以亲近和触碰,那么自古浪漫的成都人,又怎会不变着花样参与其中呢?

  因此,每一种新的“玩法”,都是成都人挖掘出的一种对大自然亲近的新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