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边雪

  5月19日,微博网友“猫叔在成都”发布了一则消息称,成都探店达人陶女士在与商家约定探店时,双方讲好3人餐,最后带了一家老小“6个大人、2个小孩”来吃饭。商家要求支付超出的饭钱,被陶女士拒绝,最后也未按约定发布探店内容。事后,双方在网络上展开隔空“骂战”。

  该事件于19日、20日连续两天进入本地热搜榜前20。

  5月20日,封面新闻记者分别采访了涉事商家“谢嬢鸡杂店”的老板谢嬢和探店达人陶女士。双方各执一词,陶女士甚至认为“有网络大V搞我”。

  北京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的王梦律师认为,探店达人与商家的纠纷,需要根据具体情节进行判断,是否属于“吃霸王餐”要以事前约定作为依据。

  5月21日,记者从谢孃处获悉,双方已和解。

网友“猫叔在成都”发布的图网友“猫叔在成都”发布的图

  事件:

  网友爆料“约好三人餐,来了6大人2小孩”

  5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谢嬢。据她讲述,5月18日,探店达人陶女士按照双方约定到店。原本,商家为其提供的餐食应为3人餐,但陶女士一行有6个大人和2个小孩。

  谢嬢按照人数提供了餐食后,要求陶女士支付超出的餐费钱,“陶女士说自己有三个抖音号,一个号是3人餐,三个号都发布的话应该是9人餐,所以她不愿意付餐费。”

  双方为此闹得不愉快,并逐渐升级为网络“骂战”。

  谢嬢说,她此前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她跟我说要找人搞垮我的店,看我的店能活到多久。”

  谢嬢称,这种“威胁的言语”,陶女士还发了很多,均有微信聊天记录为证。

  微博网友“猫叔在成都”发布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一名网名为“小t”的网友在微信聊天中解释了为何与谢嬢发生不愉快,她称“这个疯婆子一而再再而三地骂我,而且还耍赖不结车马费……”

  对于谢孃本人和网友“猫叔在成都”的叙述,陶女士持何种态度?

  5月20日,封面新闻记者通过私信联系上陶女士,她回复,“是被大V搞,斗不过不愿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