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首座漂浮公园——芙蓉岛公园正式开放。这座尚未开放便备受市民关注的公园,究竟长什么样?游玩体验如何?近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进该公园,实地探访这座毗邻网红桥——五岔子大桥的亲水之地。

▲芙蓉岛公园▲芙蓉岛公园

  与五岔子大桥遥相呼应,进入要扫场所码 

  芙蓉岛公园位于成都市高新区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东侧,五岔子大桥南侧,紧邻规划建设的世界级商圈“交子公园商圈”。面积45666平方米,目前公园仅开放一个出入口,该出入口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熊家桥路61号附近。

  “目前公园刚刚开放,考虑到公园维护,以及疫情防控的要求,公园暂时只在此处开了一个出入口。”大门口处的保安告诉记者,目前,市民进出公园需佩戴口罩,扫场所码、亮码入园,共享单车、自行车等暂不允许进入。

  进入公园可以看到,整个公园目前已基本建成,部分区域的花箱暂未完成种植。

  经过一座马蹄形的景观桥,就能登上芙蓉岛,站在桥上,市民不仅可以欣赏流淌的锦江水、不时飞过的白鹭,还可向上游眺望相隔不远的五岔子大桥,以及更远处的环球中心。

  走下景观桥,便走上芙蓉岛。岛上最吸引人的地方便是位于岛头位置的建筑,其上部打造了观景平台,非常适合打卡,而位于建筑物前部的音乐喷泉、广场,未来也将成为市民欣赏美景、亲水戏水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