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红星新闻记者用测温仪对着地面测量,显示温度超过了62℃,甚至一度显示不出来。除了炎热的天气,过往车辆还不断散发出滚滚热浪,十分烫人。

▲地面温度超过62℃。▲地面温度超过62℃。

  据成都交警四分局四大队副大队长李萌介绍,执勤民辅警分成早班、晚班两个批次,其中晚班时间段为12:00–16:00及19:00–22:00。近日气温较高,为保证大家的身心健康,分局采取相关措施,缓解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带来的压力,例如加强换休频率,分发西瓜、冰粉、冰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解暑物资。

▲给执勤交警送解暑物资。▲给执勤交警送解暑物资。

  车辆抛锚排长队

  交警秒变“推车侠”疏堵

▲交警执勤。图据交警五分局▲交警执勤。图据交警五分局

  “401,401,三环路成南立交至十陵立交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迅速前往处置。”中午12点25分,室外热浪滚滚,地表辐射温度超过55℃。4分钟后,成都交警五分局四大队大队长张茂抵达事故现场,立即组织警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取证、拍照、绘图、询问驾驶员情况……40分钟后,勘察工作结束,衣服已然湿透的他说道:“天气炎热,行人和驾驶人情绪容易急躁,大家都想快点到达目的地,希望大家多耐心观察,安全出行。”

  14点,交警五分局三大队民警黄爽和辅警伍征正在十里店路口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突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自己车子抛锚在出城的主干道上。而抛锚车辆后方已排起了“长龙”。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黄爽和伍征迅速反应,秒变“推车侠”,合力将故障车辆推行至安全地带。此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40℃,短短50米距离的推车下来,两人已是汗流浃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