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汽车发动机查验 

  温度高达59℃

  这么热的天,钻进刚熄火的汽车发动机舱是什么感受?“烫!”15点过,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检验科民警廖明清正在检验线上对车辆进行查验。打开汽车引擎盖,一阵热浪扑面而来。为确保查验发动机号的一致性、合法性和准确性,廖明清需要俯身贴近发动机舱。此时,发动机温度高达59℃。

  ▲民警查验车辆。

  最近天气炎热,当车辆发动机打开时,发动机一直在高功率地旋转,打开时温度在50–60℃。“如果发动机比较易见的话,通过手电辅助,大概在一米左右就能看清。但是大部分车型的发动机号不那么易见,需要俯身下去,基本上要贴到发动机,从缝隙里去看发动机号,大约只离发动机5–10厘米。”廖明清说,这个时候感觉还是比较热的。

  廖明清介绍,他们每天工作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如果车流量较大,要提前一个小时上岗,并且会把办理业务的车辆办完才下班。除了中午一个小时的吃饭换班外,基本上都处于查验车辆的状态。天气比较炎热,车管所为他们安装了大功率风扇,提供防暑降温的矿泉水、饮料、藿香正气液等,“让我们在工作稍事休息的时候能够补充自己的体力。”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赵云帆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