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肖莹佩

  7月17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江维介绍,有4类人员需要完成社区报备。

  第一类,近7日内成都市高中风险区的往来人员;第二类,与成都市病例轨迹有重叠的人员;第三类,有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人员;第四类,省外无风险地区的来(返)蓉人员。这4类人员应该尽快地向所在的村、社区、单位、酒店、宾馆等进行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且就近完成核酸检测。

  目前,社区报备可以采取三种方式进行。第一种是登记处报备。成都市各小区(院落)入口处,均设置有“报到登记处”,若您为来(返)蓉人员或小区外来人员,可以前往“报到登记处”进行社区报备。

  第二种是线上报备。可以选择使用天府市民云 APP 或微信扫描社区报备码,填报相关信息完成社区报备。

  第三种是电话报备。可以通过电话形式进行社区报备。成都全市各社区都设置了应急值守电话,并已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