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在成都双流区双楠大道白衣上街优品道广场附近,两名小偷欲伺机盗窃一名年轻女子,被路经此地的S87路公交车司机苏桥和及时鸣笛吓退。

监控视频监控视频

  当日上午9点15分左右,S87路公交车司机苏桥和行驶至白衣上街二段中站时,前方斑马线上一辆形迹可疑的电瓶车驶过。苏师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电瓶车上当时有两个人,骑行到斑马线中央时,后座坐着的一个男子下了车。“我正奇怪他为什么下车时,就看到他快步跟上前面一个骑着共享单车的女孩。”苏师傅说,这个男子快步紧紧跟着女孩,下一秒就伸出了手,想要摸女孩的腰包。

公交车司机苏桥和公交车司机苏桥和

  “小偷!偷东西!”看到这一幕的苏师傅立即长按喇叭鸣笛警示,随后赶紧把车停靠在路边,又向骑单车的女孩大声提醒。见事情败露,两名小偷骑车逃离现场。

  “我当时准备要下车追他们(欲偷东西者)。”8月4日,苏师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但两人已经跑远,只能将相关线索提供给警方。

  苏师傅的霸气举动,赢得了网友们的点赞:

  @喋喋不休假: 成都师傅就是刚。

  @香菜宝宝: 给司机点赞!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