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肖莹佩 程文雯

  9月4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经信局副局长朱健介绍,成都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成都市经信系统按照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部分工业企业启动闭环生产模式。在成都各区市县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闭环生产企业总体运行平稳有序。下一步,将按照9月4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从以下4个方面做好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和闭环生产工作。

  一是各工业企业严格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管理,分类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工作。

  二是严格执行应对疫情工业企业稳产保产闭环生产工作指南,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指挥体系到位、制度规范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生活保障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和应急处置措施到位的“6到位”要求,推动闭环生产工作。

  三是组织做好闭环生产企业的轮换工作,对返家人员实施闭环的点对点转运,并纳入社区管理。对进入闭环生产的员工要求有三天24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且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四是进一步加强企业闭环生产的动态管理,按照指南要求企业分类,做好辖区闭环生产白名单企业的动态调整,不满足核酸检测要求或“6到位”要求的企业要剔除出白名单,对未纳入白名单的企业要坚决采取措施提供平台。

  朱健介绍,下一步成都将进一步深化专员专班服务制度,24个防疫专班下沉一线,会同各区市县共同做好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和闭环生产服务,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