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坚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清宇,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范双凤介绍,目前我市高新南区、武侯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龙泉驿区、新都区、双流区9个相关区域,仍执行较严格社会面管控措施,区域内居民原则居家,非必要不外出。除以上9个区外,我市的15个区(市)县已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些区域内,除生活保供人员持有相应证件可跨区通行外,其他人员原则上不能够离开所在的行政区域,鼓励大家维持相对简约的生活状态。同时,这15个区(市)县居民要按照相应要求接受定期的核酸检测,具体检测时间请留意当地的通知。

  目前,我市仍处于有本土疫情的状态,所以请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在外出采购时,一定不要聚集到人群较多的地方,注意保持距离,珍惜来之不易的“解封”成果。

  关于不同区域的分级分类防控的动态调整信息,请大家密切关注“成都发布”的官方通告。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