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昊 吴亚飞

  9月15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成都市公安局专职副书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文胜介绍,目前已逐步放开社会面人员和车辆流动限制,成都高新南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以下简称“5+1”区域)除继续执行封控措施的街道区域外,人员可在“5+1”区域间流动,不得前往“5+1”区域之外的其他区(市)县,不能驾驶未办理电子通行证的车辆上路行驶。“5+1”区域之外的区(市)县人员和车辆可以自由流动,但不能进入“5+1”区域。全面恢复公交线网和运力,除途经中高风险区的线路外,其余均恢复。此外,家校公交将根据教育部门复学通知恢复。

  公安机关提醒,“5+1”区域以外的人员驾车出行时,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市民外出时,应遵守交通信号、各行其道,切勿违法横穿道路,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