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受华西秋雨影响,四川将继续处于“雨雨雨”模式。预计蓉城随后两天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持续走低,最高气温多在22℃以下,最低气温14~16℃。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成都有望入秋。

  最能让人感觉到秋意的,当属小区和街头明媚盛开的桂花。小小的花朵在阳光的映照下色泽温润,微风吹拂,满城飘香。除了桂花香,还有一些动物,可以证明秋天已然到来。那就是成都的第一波冬候鸟。

  成都第一波冬候鸟已到达

  9月20日一大早,成都鸟类爱好者@雀实可爱鸦分享了今年刚刚飞抵锦江的冬候鸟——黑翅长脚鹬。仔细看,这种鸟儿大长腿、大眼睛,纯橘色的脚丫子上还点缀着有黑色的指甲,竟像涂了指甲油一般靓丽,不愧被大家称为“鸟中超模”。

▲黑翅长脚鹬 摄:杨可 红星新闻资料图 ▲黑翅长脚鹬 摄:杨可 红星新闻资料图 

  每年秋冬时节,很多像黑翅长脚鹬一样的越冬候鸟就会从北方出发,千里迢迢,来到成都或者经过成都,前往更南的地方过冬。@雀实可爱鸦告诉记者,今年9月中旬以来,第一波冬候鸟就已零星出现,目前成都的浣花溪公园、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锦江河滩、青龙湖、白鹭湾、东湖公园等有水源的地点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

  @雀实可爱鸦说,2022年成都迎来第一波候鸟的时间,差不多比往年要晚半个月的时间。不过,今年观鸟高峰大致会出现在10月中下旬到年底这段时间。

▲成都锦江集群的黑翅长脚鹬 红星新闻资料图成都锦江集群的黑翅长脚鹬 红星新闻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