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四川江油的罗女士经过一家小吃店外时,发现就餐的一名男子的衣着、体征很像几天前在自己店中盗窃旧手机的嫌疑人,于是拨打了110。21日,江油市公安局三合派出所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经过确认,该男子确系盗窃嫌疑人王某,于是将其抓获。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拘留9天。

  罗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在江油开了一家商店,兼顾经营二手手机。9月9日下午2时许,她外出练车,店中无人,当天下午4时许回到店中时,发现丢失了10部旧手机,价值数百元。

  “我想到有监控,就没有关门。”罗女士称,她调取监控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时也报了警。

 ↑男子盗窃旧手机 ↑男子盗窃旧手机

  17日上午,江油市公安局三合派出所巡防民警在某生活区发现盗窃嫌疑人行踪。三合派出所迅速联合相关警种开展工作。经过一个上午的走访摸排后,就在民警正准备就近用餐时,接到了罗女士的报警电话。

  罗女士称,当时她路过离自己商店500米左右的一家小吃店时,随便往小吃店内看了一眼,发现一名用餐的男子体征和衣着特别像盗窃嫌疑人,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三合派出所民警赶到附近后,一名民警盯住嫌疑男子,一名民警和罗女士看监控进行确认。经比对,用餐的年轻男子具有重大嫌疑,民警于是进店控制该男子。

  “你吃完再和我们走,有个事情请你接受调查。”民警说。

  “不了,不了,吃饱了,我这就跟你们走。”嫌疑男子并没有反抗,结账后被民警带走。

  ↑男子小吃店吃饭时被抓

  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经审讯,王某对其9月9日盗窃江油市三合镇某商店10部旧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9日。

  赵万萍 王善冬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