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后的衣橱整理后的衣橱

  封面新闻记者 赵奕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职业简介:

  整理师,是通过与客户之间的深度交流,为客户提供家居整理、收纳方案和服务的专业人士 。整理师的客户群以城市中高收入群体为主,他们往往因工作忙而没有整理收纳时间及经验。这类客户物品量多,又不愿意随意丢弃,整理师得反复上门服务。与家政服务不同,整理师不是简单地收拾房间,而是要通过规划去梳理家中需要哪些物品,以方便使用。

  “你非要辞职去做什么整理师,那我们就断绝关系。”5年之后,父亲愠怒的面庞还深刻地烙印在李珊心底。

  偏见和不理解如藤蔓般疯狂生长,阻隔在父女之间。令她印象最深的是,当年中秋节前,父亲邀请李珊回家过节的态度也由从前的热情渴望,变成了象征性过问。

  “你忙的话,不想回来也可以不回来。”

  “好,那我不回来了。”

  李珊,一位裸辞创业,至今已从业五年的整理师。五年来,她为600多个家庭带去整洁有序,温馨舒适。作为职业整理师,她的生活充斥着成千上万件衣服,数不清的收纳箱。她本人也早已习惯了拆了又装,装了又改的生活节奏。但回想过去,在打破人们的成见,突破自我的路上,她走的每一步都深刻而艰辛。

李珊在整理包包李珊在整理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