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绿道一景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摄) 天府绿道一景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摄)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除了陪玩、陪聊和陪练,你还能想到什么?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成都天府绿道迎来了“人挤人”的热潮,随着大量市民和骑行爱好者的涌入,一个名为“绿道陪骑服务”的项目也悄然兴起。

  类似服务项目,主要包含协助骑行爱好者骑完绿道一圈、维修自行车、全程精美视频和照片跟拍等等,价格多在一次200元到800元不等,一些标注为“资深骑行人士”的收费价格,还会有所上涨。

  10月12日,记者采访了部分专业骑手和普通骑行爱好者。有人认为,“陪骑服务”主要以噱头居多,因为其中的很多服务内容都不太现实,“既要一路拍摄视频和照片,然后又要兼顾速度和安全,可能不容易实现。”也有人表示支持,认为“陪骑服务”是一种新的业态,应该得到推广。

  而据记者观察发现,目前“陪骑服务”已经有了一些粉丝存在,有专业骑手笑称,自己正尝试转型做“陪骑服务”,打算利用空余时间兼职赚钱。

 天府绿道一景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摄) 天府绿道一景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