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成宜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简称“成宜高速公路”)将于2022年12月9日零时起正式联网收取车辆通行费,其中一类车收费标准按0.81元/车·公里执行,收费期限暂定为20年。

 ↑成宜高速公路 ↑成宜高速公路

  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川交发[2022]30号),成宜高速公路于2022年12月9日零时起正式联网收取车辆通行费。

  根据该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成宜高速公路一类车收费标准按0.81元/车·公里执行。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按照交通运输行业标准JT/T489-2019实施。客车车型收费系数为1: 2: 3: 4;货车及专项作业车车型收费系数为1: 2:3: 3.9:4.7:5.4,六轴以上的货车,每增加1轴收费系数调增0.9。

 ↑成宜高速公路 ↑成宜高速公路

  据悉,对通行成宜高速公路且已安装使用ETC装置的车辆,在全省ETC车辆通行费优惠5%的基础上,自批准收费之日起,分阶段实施6年差异化收费,增加通行费优惠幅度为:第1至3年,优惠5个百分点;第4至6年,优惠2个百分点。6年差异化收费期满后,按批复的收费标准执行。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