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秦怡

  12月26日,记者在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蓝光幸福满庭广场看到,原来的核酸采样屋已“变身”成了便民发热诊疗服务站,这里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医保读卡器,熬制好的中药预防汤剂、常用药品摆放整齐。

  原来,为保障市民群众的就医需求,提升就医效率,郫都区将部分核酸采样亭“变身”为发热诊疗站,为辖区内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就医配药”的便利服务。

  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唐仕峰告诉记者,便民发热诊疗服务站有医保联网可以进行医保刷卡,每个发热的诊疗站都配备有一医一护,即一个医生一个护士。

居民前来看病居民前来看病

  记者了解到,便民发热诊疗服务站设立后,每天都有来自犀浦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轮流坐诊,为辖区内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社区居民服务。居民来到这里,只要通过窗口就能进行病情的诊疗,并现场完成配药,整个诊疗流程简洁高效,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值得一提的是,便民发热诊疗服务站还提供药品的拆零销售,对乙酰氨基酚片每颗价格不到6分钱。

  下一步,郫都区将继续探索便民发热诊疗服务站建设方式,将闲置的便民核酸采样亭和便民服务亭改造成便民发热诊疗服务站,为居民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就医服务。

每个服务站配备有一护一医每个服务站配备有一护一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