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主刘先生正在制作手打柠檬茶     摊主刘先生正在制作手打柠檬茶     

  据刘先生介绍,摆摊的资质审核流程很方便,前两天春节假期结束后,他回来在平台管理公司处进行了现场登记,然后领取到了一张摊位证和摊位图,摊位图上标记有自己摊位所在的区域,整个过程也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现阶段最大的限制就是不允许使用煤气。

  据了解,为了让夜市运行更加规范有序,目前进入夜市摆摊的商家必须经过资质审核,审核通过的会获得一张摊位证,凭此证才可在夜市营业。现场不得使用煤气罐、明火、重油烟等,不得有造成大气污染及影响环境安全、居民正常生活的行为。

经过资质审核的商家会获得一张摊位证,凭此证才可在夜市营业经过资质审核的商家会获得一张摊位证,凭此证才可在夜市营业
烧烤摊使用的电烤炉烧烤摊使用的电烤炉

  此外,平台管理公司还对摊位的音量有所限制,晚上10点之后,绿道经营的摊位音量不得超过50分贝,街区经营的摊位音量不得超过60分贝,分贝以专业的噪音检测仪现场数据为准。

  除了摊主和逛夜市的市民,记者在夜市现场也看到有交警、城管、环卫人员在街道巡视检查,夜市所在的国华路交通通畅,街道、人行道路面整洁,沿街流动摊位停放规范,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