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了

  2023小一、小升初入学政策

  对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内容

  以及招生入学具体日程安排进行明确

  3月10日前后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

  制定并公布招生入学实施细则

  许多家长在小布的后台留言咨询

  户籍和学籍在不同的区

  请问小升初是在哪个区摇号?

  小学摇号读了民办小学

  初中还能参加户籍地的小升初多校划片吗?

  有成都户籍

  回成都上公办初中有限制吗?

  ……

  为更好地回应家长诉求

  解答大家的相关疑问

  成都发布联合成都市教育局

  以及23个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

  共同启动“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答疑”

  对相关问题进行权威答疑

  一起来看看

  ↓↓↓

  小升初

  问:2023年小升初,娃娃户籍与监护人房产证地址一致,但监护人与房产证地址不一致,娃娃在哪读书?

  答:成都市保障本市户籍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免试就近入学。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61881673具体咨询。

  问:目前小孩在成都高新区上小学,但年前随父迁户口于郫都区了,请问小升初还可以选择成都高新区的中学吗?

  答:若孩子学籍在成都市且符合成都高新区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小升初可申请成都高新区随迁子女入学,同时您的孩子还可选报一所成都高新区的民办学校。

  问:孩子是随迁子女,在成都读公立小学,小升初的时候还需要走随迁子女的申请方式吗?

  答:针对来蓉居住人员和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成都市接受义务教育的,均需按照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办理申请。

  问:有成都户籍,但现在在其他地市州上小学,回成都上公办初中有限制吗?

  答:可以申请回户籍地入读公办初中。

  问:个人买的社保,外地户口可以小升初吗?

  答:如您的孩子为成都市学籍小学毕业生,满足成都市随迁子女入学政策,成都市将保障其小升初的公办学位并可选报1所民办学校。

  问:请问随迁子女可以在成都跨区读民办初中吗?如居住证在双流的,可以到温江读书吗?

  答:若您是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温江民办学校有区外招生计划的,您可以参加报名。具体可咨询温江区教育局,咨询电话:82764596。

  问:户籍在成华区,学籍在武侯区,请问小升初摇号是在哪个区摇号?

  答:按照义务教育在户籍地免试就近入学,您的孩子应在成华区参加小升初,具体可咨询成华区教育局,咨询电话:84364120。

  问:小孩是成都户籍,目前就读的民办小学,如果民办本校初中班级,无法满足现有小学直升人数怎么办?

  答: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问:如果小学摇号读了民办小学,初中还能参加户籍地的小升初多校划片吗?

  答:成都市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均有一个公办学位。

  问:小学成都跨区民办小学就读,初中打算回户籍地成都读初中,按哪种流程走?

  答:在成都市小学就读、户籍与就读小学不在同一区(市)县的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就读小学在毕业信息核对系统中上传材料,由户籍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在户籍所在地升学。具体情况可咨询就读小学。

  小学入学

  问:我办了成都的积分入户,集体户落在青羊区,由于个人工作原因现在在金牛区工作,但是明年孩子就要上小学了,是否可以跨区域申请报名,集体户是否可以给孩子报名。

  答: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父或母)一方或双方为成都市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本人为外地户籍的,由法定监护人一方(父或母)向其户籍所在地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并出具适龄儿童户籍证明、法定监护人户籍证明、监护关系证明、合法居住证明、成都市社保和劳动合同等材料,由法定监护人一方户籍所在地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如果您符合成都市集体户子女入学条件,希望跨区域就读,您可以报名一所具有区外市内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参加电脑随机录取入学。

  问:二手房房东的孩子目前小学3年级,如果买他们的房子,学位占用了,那买了后,自己的孩子何时能上学?

  答:《义务教育法》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如果您有任何关于学位安排的疑问,欢迎拨打户籍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电话具体咨询。

  问:年满6周岁但因个人身体原因需要延缓下一学年入学的怎么办理呢?

  答:《义务教育法》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问:一年级读的民办学校,现在已具备公立学校条件,二年级想上公立学校,可以吗?

  答:您的情况可以向户籍或居住证(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具体咨询,户籍或居住证(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判断是否符合转学条件。如果符合,由户籍或居住证(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转学。

  问:请问外地中途转进成都读小学该怎么办?

  答:您的情况可以向户籍或居住证(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具体咨询,户籍或居住证(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判断是否符合转学条件。如果符合,由户籍或居住证(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转学。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咨询电话

  各区(市)县随迁子女入学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