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响应集团公司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组,从对内疫情处置、对外联防联控两个方面设置相应工作组,加强7*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全力做好通信和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前线防疫抗灾。

  保通信,全力畅通疫情防控信息“高速路”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主动对接重点保障单位通信需求,对省市党政机关、卫生管理部门、疾控中心以及省市定点疫情防治医院等单位重点开展有线、无线网络以及网站保障。对全省各级卫健部门、医疗机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开通绿色通道。关注居民区、高速公路等重要场景的负荷变化,及时调整优化,确保网络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全面排查全省发热门诊网络情况,纳入最高级别进行通信网络保障,落实专门队伍和抢险资源,确保医疗应急区域通信畅通,目前已对全省212所定点医院单位建立保障场景,出动应急通信车2辆,保障人员592人次,坚决保障通信畅通,需求第一时间响应。

  强服务,全力构建线上线下安全保障网

  为做到服务“安全在线”,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不仅坚持做好营业厅、办公场所疫情管控,每日定时开展消毒工作,还对家庭业务和热线业务强化保障。

  一是强化家庭业务保障。优化互联网电视资源架构,提升业务整体容量,峰值在线客户超527万;优化机制和功能,确保收视品质,时延清晰度流畅度行业领先。加强装维人员上门服务安全保障,装维人员配备口罩、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物品,上门服务必佩戴口罩,并在进门前用消毒液对手等部位进行消毒、换上鞋套,为全省移动家宽客户提供上门服务1.5万次。

  二是做好春节热线服务保障,重点落实春节期间宽带电视服务的客户咨询投诉工作。每日650-800名员工坚守岗位,向近10万拨打10086热线的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并全力支撑湖北的跨省应援服务。

  三是针对四川首批138人援助湖北医疗队,将提供专项通信保障和服务。

  新支撑,免费提供“云视讯”远程视频服务

  据介绍,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还免费为集团、个人和家庭客户提供云视迅—视频会议服务,各卫健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可通过云视讯进行多方会议、远程问诊、指挥调度等,实现信息的快速交互和传达;个人和家庭客户也可以通过云视讯进行远程视频探亲访友,为亲朋好友送去新年的问候。

  广宣传,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公益信息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利用内外渠道,主动配合各级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疫情、疫情防控知识等公益信息1.6759亿条,向公众告知防疫工作最新进展。同时利用内外传播渠道同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科普,使更多人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