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四川省社科联发布《关于命名第九批“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锦江学院申报的“东坡文化普及基地” 被命名为第九批“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这是锦江学院首个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平台。

  锦江学院申报的“东坡文化普及基地”经过“申报—初评—实地论证—现场答辩”等环节,从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共同命名为“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学术平台增添力量。

  作为省级社科普及平台,“东坡文化普及基地”将面向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大中小学教师和社会大众,以普及东坡成长文化、东坡美食文化,赏析东坡诗词文赋、书画作品等为重点,通过多种方式推广、传播东坡文化。

  基地将开设东坡文化系列课程和讲座,举办各类东坡文化培训班,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东坡文化,打造东坡文化数字文创产品,撰写东坡文化普及系列读物,开展各类东坡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建设,“东坡文化普及基地”将实现五个目标:搭建一个东坡文化普及平台,打造一批东坡文化精品课程,培养一支东坡文化底蕴深厚的教学科研队伍,推出一批东坡文化普及成果,不断提升基地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文/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