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截图投票截图
投票截图投票截图

  锐评论:闹能解决什么问题?

  3月31日晚,四川多位医生在微博爆料称,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周晓辉因医疗纠纷自杀身亡。四川省人民医院宣传部确认了周晓辉在家自缢身亡的消息,但对于网传的“医疗纠纷所致”表示不能确定,目前正在调查,后期会征求死者家属意见后再对外发布相关情况。更多详情

  此新闻一出,网上一片哗然。网友纷纷表示,患者家属这样闹纯属胡闹,医生死得太不值得。同时,也有少部分网友说,问题的根源在医院本身收费太贵以及制度缺失。对此,你会怎么看?

  新浪四川在微博及新闻页面同时发起了一项调查:四川省医院医生疑因医闹自缢你怎么看?截至下午5点,两个平台的调查参与总数突破了4300人次。结果显示,大部分网友都选择了“医生太可怜了,救死扶伤还要受患者家属这样的气”。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网友对医生的死都感到很愤愤不平,认为他做到了一个医生应尽的责任,况且病人的病情也不轻,手术又总会有风险,病人家属这样不依不饶地闹,实在没有必要。以下是部分网友观点:

引用此数据请注明来自新浪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