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翔沣)1月10日,也就是明天,2020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

  为更好应对春运期间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保障压力,深入开展高速公路驻点联勤工作,1月9日,由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警保联动高速公路驻点联勤”启动仪式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驻地举办。

  启动仪式结束后,人保公司专门购置的31台皮卡车缓缓驶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驻地大门。

  “明天起,这31台皮卡车同人保工作人员、民警将陆续进驻全省车流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为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或者其他紧急情况,提供更快捷的处理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整体工作效能,更好地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努力把全省高速公路打造成平安畅通之路、人民满意之路。

  据悉,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联合,已设立高速公路警保联动警务室51个、车驾管服务站145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286个,在全省21个市(州)、138个区(县)联合开展“道路巡查”、“交通事故网上处理”、“交管业务便民服务”、“交通安全公益行动”等优质快捷服务,让交通事故响应更加迅速,定损理赔更加快捷,矛盾化解更加高效,行车上路更加安心,办证换证更加舒心。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警保联动模式?

  警保联动模式,是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侯时长、减轻群众负担,避免因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撤离不及时引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与保险公司合作,建立警保联动队伍,通过警保共同参与、职能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处理,为当事人提供协助报警、报案、查勘、定损、后续理赔指引等一系列服务,针对道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的便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