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现场。周梦颖 摄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现场。周梦颖 摄

  四川在线消息(周梦颖 记者 魏冯)1月15日,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上,泸州市市长杨林兴作《政府工作报告》,为新一年的工作划下重点。

  报告提出,2020年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比2019年(下同)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泸州市委确定的“开放合作、产业突破”之年。

  新的一年,泸州将为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副中心而不懈奋斗。

  新的一年,泸州从哪些方面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