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所写检讨书

  扎堆用餐

  唐爱民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期,食客扎堆用餐,餐馆老板要被处罚。1月31日,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县城的“韩膳宫纸上烧烤”等7家餐馆,因食客扎堆用餐,老板受到告诫谈话、暂扣相关证照、责令停业整顿等处理。

  1月30日晚18时,仪陇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县城“韩膳宫纸上烧烤”正在对外经营、消费者就餐打堆堆。

  为应对严峻疫情,仪陇县发布了严禁开展群体性聚餐活动的通告,出台了餐饮单位不得扎堆就餐、允许打包带走、单独用餐等相关规定。仪陇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检查,发现韩膳宫纸上烧烤现场就餐人数达到16人,执法人员立即劝散了就餐人员并对经营者进行了告诫谈话,当事人也做出了深刻检讨。

  当晚,执法人员在巡查中还发现:内华麦士餐厅、韵味鲜餐饮店、美食居餐饮店、兵之王奶茶店、蜀南面庄、北味鲜早餐店等6家餐馆也存在扎堆就餐现象。他们都受到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