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十天 曾在病房安慰病友摆正心态

  从1月24号到2月2日,他在隔离病房正好待了10天。“隔离病房空间有限,每天都躺在床上玩手机。”这让爱运动的他有点难熬。他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此次感染新冠肺炎,他只出现了轻微咳嗽,“并没有发烧。”由于只是轻症,他也只做了保守治疗,“做了雾化,喝了点中药。”

  从几天前开始,他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医生在做抽样检查时,结果也都显示转阴。2日早上他又做了一遍检查,又显示是阴性时,他就知道自己应该可以出院了。

  “此外,心态也很重要!”他说,他在医院里心态一直很好,“我还安慰病房里的病友,我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婚都没结都不担心,你们担心什么?”

  他也想嘱咐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不要有太多心理负担,其实这个病毒并不可怕,只要平时注重心态,注意饮食,加强体育锻炼,这个病毒跟平时的流感差不多,唯一的不同就是传染性比较大。”“不要一个病毒就把我们打垮了,只要你好好配合医务人员的治疗,就能早日健康。”

  回家还要自我隔离 想吃一份回锅肉

  “家人其实一直很担心我,我就安慰他们说没事的。”现在出了病房,何林想立马回到仁寿县老家。

  他说,家里父母已经把饭菜准备好等我了,而他现在最想吃的,就是一份川味回锅肉。

  从武汉回来到现在,他没回家一次,“连大年三十都是在医院过的。”他现在只想回去好好和父母团聚一下,弥补过年时没在家团聚的遗憾。

  回去之后,他也会遵照医嘱,“在家自我隔离几天,观察一下,不跟其他人有太多的亲密接触,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他说,虽然身体转好了,但并不是确保万一,“首先是外面还有感染者,自己还是要注意自我保护,做到少出门,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摄影记者 王红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