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李跃 记者 徐中成)2月4日20时许,松潘公安局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时,发现黄龙乡建新村某饭店内有居民聚众赌博打长牌打麻将,且有人不戴口罩,民警立即劝告制止,并依法对涉赌人员进行治安处理。

  据调查,黄龙乡建新村群众韩某明知疫情期间禁止走亲访友和聚众扎堆的情况,仍邀请王某、魏某、万某等人到自己经营的饭店内打长牌,并放任李某、王某、魏某、秦某打麻将不管。当晚,民警将韩某和参与聚众打麻将的王某等7人传唤至黄龙景区公安分局民警调查。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松潘公安局分别给予韩某治安拘留十天,其他7名人员治安拘留五天的治安处罚。

  疫情发生以来,松潘县委县政府发布疫情防控通告,对全县茶楼、KTV、酒吧等人流密集场所全部关停。当地公安局再次提醒:疫情面前,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容不得一丝侥幸心理。请广大群众切实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减少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赌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协力打赢这场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