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段“小区业主殴打保安”的视频在微信群上热传。2月10日,据四川乐山市中区警方通报,打人男子李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乐山市所有村(社区)、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凭身份证、工作证、门禁卡等有效证件进出,并接受体温检测,绝大多数市民都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但也有个别市民不以为然。

  ▲保安被打倒在地

  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不戴口罩的男子与保安争论几句后,突然动手,保安倒地不起。事发地点位于乐山莱佛士帝景小区,2月4日中午12时36分许,没戴口罩的业主李某准备离开小区,值班保安让李某自行刷门禁卡,但李某没有带门禁卡,与保安发生争吵,并动手打了保安。

  一分钟后,一名戴着口罩骑着电瓶车的业主回来,由于该业主双手都不空,保安就帮刷了门禁卡。看到这一幕,李某瞬间怒了,随即再次动手打了保安。于是,物业选择了报警。

  2月6日,经过警方介入调查,李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请积极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如有违反,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快严肃处理。(图据警方)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