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月9日)晚至今,一张夜晚多人穿着防护服站在小区门外的照片在微信群内流传,其配文称成都玉洁苑有人从湖北黄冈回来,1月20日到的,22日开始发烧,还去玉林菜市买过几次菜,昨日去医院,结果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流传在微信群、朋友圈内的照片。↑流传在微信群、朋友圈内的照片。

  红星新闻记者多方核实,确认了此事,警方表示现已介入调查。

  社区:一家四口,3人确诊

  今日上午,记者拨通了辖区玉林街道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以官方公告为准。随后,记者拨打了辖区青春岛社区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玉洁巷12号(玉洁苑)确实有3人确诊,他们是一家四口,“两位老人和儿子、儿媳,年龄最大的82岁,年龄最小的49岁,其中儿媳是湖北人。他们是前天上午去医院确诊的,随即被收入院,现已被收治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她告诉记者,确诊者是小区一栋的住户,确诊后现在小区内所有的楼栋都已消毒,确诊者所在的楼栋已封闭,该楼栋里的全部居民都在家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