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成都2月11日电(徐梦帆、何映雪)新华网11日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获悉,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该集团科学有序推进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复工。2月20日前,四川川南城际铁路、叙镇铁路、汉巴南铁路、成都至自贡铁路、连乐铁路、叙大铁路6个铁路项目将陆续复工;成宜高速、攀大高速、叙威高速等64个公路项目也将陆续复工。

  据四川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铁路项目建设,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川南城际铁路临港长江大桥是渝昆、蓉昆高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它的建设面临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三重压力。为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项目制定了复工防疫方案,对工人实行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每天交接班对工人进行防疫、安全、质量交底。

  同时,项目负责人还与协作队伍负责人签订防疫承诺书,明确防控责任划分,确保第一批工人健康进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顺利通过宜宾市临港区复工防疫验收,并对工地进行了全面检查,计划2月11日开始2号和3号墩的施工。

  汉巴南铁路项目以“疫情防控摆首位,项目生产不掉队”为总体要求,科学推进5标恩阳河特大桥于2月13日先行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做复工前准备工作。项目为保障在外人员平安返岗,集中安排了车辆将职工接回项目部,并要求其进行14天自行隔离。严禁人员外出,每天上班前测量体温;为防止交叉感染,严控进场人员数量,住宿尽量做到一人一房间,严禁同桌就餐;对办公区、生活区每天消毒两次。

  在公路建设方面,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提出的相关要求,四川铁投集团统筹抓好公路工程复工。攀大高速、成宜高速、叙威高速、峨汉高速、沿江高速、广安绕城(先期开工段)等在建、续建重点项目,按照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要求,结合劳动用工和防护物资等实际,认真制定防疫复工方案,同时,相关负责部门认真研究复工时间,加强与属地有关部门的沟通和汇报。

  四川省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继续统筹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开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铁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