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2020年,成都市加快天府国际机场、三绕、成资渝、成宜等7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成绵、成乐、成南扩容项目实施,开工天邛高速公路。2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各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和开工准备工作,目前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已复工,三绕高速等项目2月25日前复工。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中。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供图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中。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2月17日上午,天府国际机场高速TJ-2项目部79名返蓉工人,在“点对点”运输护送下,乘坐4辆防疫专用大巴车顺利抵达施工现场,并接受项目部防疫安全检查,正式复工。

  2月18日,龙泉山2号隧道出口、双简互通、K36+500处路面等3个工点也开始复工建设。

  截至目前,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施工标段复工过半。

  据悉,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公司首次获批复工的6个项目部均成立了疫情防控机构,准备了160万元防疫专项资金,购置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设置单独隔离观察室51间。项目部专人负责做好全员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和申报,施工人员岗前防疫、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其余工点也正进行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复工条件具备后将全面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