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

  警方4组联勤、动用无人机寻人

  据筠连县警方介绍,2月15日下午,筠连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所领导反映了情况。考虑到此时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派出所立即将备勤组调出,派出所领导韩科带领各组人员围绕莲花村展开寻找,另外安排一名民警陪同家属调取监控。

  民警赶到李家时发现,李家院子大门外的公路上,就是当地村社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所有通过路口的人,不论年龄大小,都要测量体温、询问情况。经询问调查,李某浩及其弟弟根本没通过检查点,谁也没有看见他们。

 ↑两兄弟家门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 ↑两兄弟家门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

  通过反复查看李家附近的监控,兄弟俩在监控中出现的最后影像时间是2月14日17时28分左右,他们出现在莲花路,哥哥手里拿着塑料玩具,没穿外套;弟弟把外套挎到半身位置。此后警方调看了筠连各路口监控系统,再未发现两兄弟。

  此时,正值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两个孩子突然失踪,事态紧急。2月16日,筠连县公安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落实寻找方案,成立现场走访组、视频监控追踪组、无人机喊话组、家庭关系摸排组,并增派刑侦大队加入搜寻,24小时不间断对筠连镇各村、社区进行寻找。

↑警方连夜寻找兄弟俩。↑警方连夜寻找兄弟俩。

  因分析两孩子拿了叔叔的钱担心被打骂,警方安排孩子的父亲李先生录音喊话“李某浩、李某杰,快回家,爸爸不会打你们……”,利用无人机在筠连各个社区、村进行播放寻人。同时,民警和家属以筠连县城为中心,走遍了当地的山林、沟渠,进行寻找。

 ↑警方在水塘周边搜索。 ↑警方在水塘周边搜索。

  直到2月21日,警方调取了周边所有事发时间段的街道、村社、店铺监控,走访了周边数百人,均未发现任何有用线索。“我们也很奇怪,两个孩子不可能长翅膀飞了,但确实没有发现线索。”一位参与寻人的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