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有一家从湖北回来的人被强制隔离”的相关信息在微信群中传播,引起不少网民关注并担忧。2月27日,据乐山市井研县卫健局消息,该一家四口回乡后已送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目前身体无异常,不属于疑似或确诊病人。

  1月14日,贾某一家4人从井研自驾车前往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过春节。2月16日,贾某电话咨询井研县研城街道社区干部能否回井研,社区工作人员劝其暂缓,建议疫情稳定后再回。2月22日,因贾某在湖北的住地无病例,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贾某一家4人自驾车回研,途中只到过服务区(下车均佩戴口罩)休息,晚上住宿均在车上,食用的均是干粮,期间未与其他人接触。

  2月23日19时许,贾某一行4人到达井研县研城街道后,研城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并要求贾某一行立即居家隔离,同时联系县疾控中心、社区医院上门进行调查、体检和消毒。因贾某家中还有老人,为更好地做好隔离,贾某提出到县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的诉求,经井研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同意,贾某一家4人于当天22时送至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目前,贾某等4人身体无异常,不属于疑似或确诊病人。当地卫生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