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12岁的李某浩及其7岁的弟弟李某杰失踪7天后,终于回家了……

  2月21日下午5点过,四川宜宾筠连,当派出所民警地毯式搜山寻找兄弟俩时,弟弟李某杰突然回家了。在父母追问之下,李某杰说出了哥哥李某浩的藏身地。此时,藏不下去的李某浩也一路小跑回了家。而在另一边,正在用无人机喊话、搜山寻人的民警们接到家长的电话,先是震惊,继而喜悦,孩子终于找到了,7天来悬在他们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原来,这7天,兄弟俩其实一直就躲在“家门口”:因拿了大人的钱,他们怕回家挨打,遂藏匿在一户外出的邻居家里不敢回家,在房间里玩耍生活,并每天观察着大人们的动向。

  直到最后,弟弟终于忍不住想爸妈了,翻围墙回家并说出他和哥哥的藏身之处,一家人担惊受怕的日子才告结束。

↑两兄弟回家时的情形。↑两兄弟回家时的情形。

  失踪:

  两个儿子不见了 父母寻遍县城无果报警求助

  李某浩、李某杰兄弟的家在宜宾筠连县城边的筠连镇莲花村,父母长期在广东湛江工作。过去两年,兄弟俩都跟随父母在广东生活。

  1月31日,兄弟俩的父亲李先生接到老父去世的消息后,带着妻子欧女士和孩子赶回家。因为疫情防控,安排好老人后事后一家人暂时未回湛江,继续在老家平房里生活。

  因为家里办丧事,李先生弟弟一家也回到筠连,家里的孩子突然多了起来。2月14日,李某浩、李某杰兄弟俩失踪的那个下午,欧女士看到两个儿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游戏,还带着年幼的妹妹,并无异常。

  但当天晚上,两个儿子并未回家吃饭,家里人开始到处寻找,找了一个通宵都没有发现线索。两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就在大人眼皮底下失踪了。

  “头天他们幺爸(叔叔)说有100多元钱不知道放哪儿了,估计他们拿了幺爸的钱,怕挨骂。”欧女士说,大儿子李某浩去年曾因“偷钱”被父亲打了一顿。

  2月15日下午,父母在找了兄弟俩24小时,寻遍筠连县城无果的情况下,走进筠连派出所报警,并在当地网络发布寻人信息,引发当地网友接力寻找。